《烽火儿女情》卫视首播 刘恺威戴娇倩时代浓情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1:33


由拉风传媒出品,刘恺威、戴娇倩、王琳、朱紫汶等主演的大型战争年代苦情戏《烽火儿女情》将作为厦门卫视开播大戏于今晚(5月6日)正式登陆五星剧场。该剧由金牌编剧杨曼丽执笔,知名导演刘逢生、徐惠康共同执导,背景讲述了民国乱世时期,从原本的商界争斗逐渐扩展到家国儿女情仇,刻画了复杂深刻的各色人等和刻骨铭心的各类情感,在漫天烽火尚未席卷一切前,剧集精彩看点抢先揭秘。

   角色篇

   刘恺威从商人到战士 懦弱是因为背负责任

   年代扮相帅气型格的刘恺威在《烽火儿女情》中饰演报社记者方俊杰,与戴娇倩饰演的苏雨涵相爱却无法相守。从最初成为苏家女婿管理面粉厂到后来为了保家卫国奔赴战场第一线,他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跌宕起伏的一生,爱情、亲情与友情都遭受了巨大考验,但却始终保持着儒雅平和甚至稍显懦弱的形象,和荧屏上大众熟悉的那个张扬潇洒的他有很大不同。原来角色的转变被刘恺威凝聚于方俊杰的眼神里,时而锋芒毕露,时而波澜不兴,一言不发却已浑身是戏。已经成为电视剧出品人的刘恺威对角色选择尤其慎重,谈到接拍方俊杰的原因,他说“这个角色很立体,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他认为“观众可能会觉得方俊杰懦弱,但那是因为他非常注重感情,所以他的懦弱源于背负得太多,其实他有很强大的内心,希望观众可以看到他的成长。”


  王琳从疯到傻 不求谅解只望理解

   去年琼瑶剧中的雪姨因其泼辣的言辞和疯狂的行为逆袭互联网,成为网络红人,也让扮演者王琳成为大家热议焦点,《烽火儿女情》中王琳重出江湖,扮演苏家三姨太、又疯又火的冯嘉丽。如果说雪姨是王琳的标签,那么冯嘉丽就是王琳演艺生涯浓墨重彩的新一笔。这个角色带着雪姨的影子,却有更大的难度和创新,因为她的特色不是犀利,而是痴傻。最初她是个迷失心智的真疯子,痴癫行为考验了王琳的演技,最后她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痴人,夸张言行下清晰的思维挑战的是王琳的表现方式。冯嘉丽并非传统意义上让人咬牙切齿的坏女人,王琳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表演为这个充满悲剧色彩的女人平反,看到最后大家可以理解她所做的一切。

  情感篇 亲情与爱情并行

   母亲是女人一生中最成功的角色之一,亲情对很多人而言是人生中无可替代最宝贵的情感,所以以情为主的《烽火儿女情》也在戏中着重刻画了两对母子。分别是戴娇倩饰演的单亲妈妈苏雨涵与儿子康康,以及王琳饰演的冯嘉丽和蒋毅饰演的苏志炜。两位母亲虽然性格不同,环境各异,但都在戏中自然地流露出了女人的天性,贴心、细腻。首次在戏剧中饰演母亲的戴娇倩表示自己之前并不是一个特别有母爱的人,但因为这个角色让她成长了不少,除了更加喜欢小孩子外,也希望观众可以感受到她的成熟与历练。而两对母子的共同点除了母亲无私伟大的爱之外,还有儿子神秘复杂的身世,也成为剧集随时可能爆炸的导火索,通过时间推移,将众人指向未知的方向。

   爱情,也是《烽火儿女情》中引人入胜的一部分。有两情相悦,也有无情背叛,有横刀夺爱,也有死缠烂打。比如戴娇倩和刘恺威的恋情受到苏雨涵的刁蛮妹妹苏雨彤(朱紫汶饰)以及宅心仁厚的医生罗浩然的双重冲击,承载太多导致爱情变味。比如王琳会遇上香港实力派演员骆应钧饰演的殷实商人罗浩东的疯狂追求,但同时罗浩东也是冯嘉丽好姐妹杜人美(田丽饰)心仪的对象,三角关系扑朔迷离。每个人都有自己注定的感情线,纠结又曲折,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知谁将属于谁。

   突破篇 情节不走寻常路,新生代演员成中坚力量

   虽然剧集突出刻画的是“情”,但却并非一般谈情说爱的电视剧,它的情没有风花雪月,而是沾染了人间烟火;它的情不是王谢堂前燕,而是飞入寻常百姓家,那个年代离观众太远,但每个个性鲜明的角色中也许都带着寻常如你我的影子。编剧杨曼丽形容“不能够单纯地用喜剧或者悲剧来定义《烽火儿女情》,它讲述的也不仅是豪门商战的恩怨情仇,更融入了中华儿女的家仇国恨。”而且,她也独家透露“因为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所以不可避免的便是死亡。这就像蝴蝶效应,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可能会扭转一个人的命运,导致他们生命的终结,而这些人的死亡也许会再度改写其他人的人生。”

   《烽火儿女情》集结了刘恺威、戴娇倩等人气偶像实力演员和王琳、田丽、骆应钧等资深戏骨,与此同时,出品方拉风传媒为了给荧屏注入更多新鲜血液,还大胆启用了蒋毅、陆昱霖、朱紫汶、刘娜萍、宫媛等新生代演员在戏中担纲重要角色,这批怀揣梦想与勇气的新演员们大胆挑战,全情投入,希望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与肯定。


83岁戏骨颈部长大肿瘤 仍坚持拍《金雅安地震明星祈福捐款爱心榜出炉杨千嬅被爆患"巧克力瘤&q性感女星跳水众生相:刘雨欣一字马性感熊黛林返港憔悴失声 郭富城对感情“不因太帅被拒绝入境的阿联酋男模海量写真少女时代Jessica超性感写真女王李小璐携爱女甜蜜出镜 小馨儿肉嘟嘟粉目击浙江省疾控中心H7N9病毒检测过李咏窗口前与神秘女嬉笑热聊 捞金不断王昭君后裔王玉婷出演昭君遭吐槽像丫鬟河南澧河污染被曝光 政府紧急买活水&欧美众大牌明星惨遭换脸恶搞 阿汤小贝复旦投毒案续:嫌疑人林某常做毒药测试韩星孔孝真夏装写真 缤纷百搭秀纤腰美羽凡温馨带子散步 备战演唱会腹肌抢镜企业新规惹争议:不论男女剃光头奖1万香港歌手陈僖仪车祸去世 盘点死于车祸碧昂丝代言海岛风格泳装 天后骚首弄姿21岁男子患尿毒症拒绝父母卖房治病留艾玛钢管舞秀美腿翘臀玩自拍 乖乖女形福州一出租房内年轻夫妻离奇身亡 警方揭秘女星拒绝跳水的原因真的很奇葩传王丽坤秘恋已婚于和伟 返京举止亲密周迅远赴瑞典拍写真 环保“取经”花絮张雨绮王全安18日补办婚礼 马尔代夫张雨绮王全安18日补办婚礼 马尔代夫盘点超恐怖整容失败的明星尼泊尔“毛脸孩”接受手术 曾被视作怪周笔畅参加荷兰鹿特丹马拉松 新歌4月《奔跑吧兄弟》1212期:张歆艺率“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大佬对决:张朝阳VS马化腾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张柏芝林心如秦岚萧亚轩盘点被岁月糟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