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游泳小将吴宇航:盼再创奇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8:32

在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宁波运动员中,吴宇航年龄最小也最不为外界熟悉。出生于1997年的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的比赛,这也是他参加的首次世界大赛。

  (资料图)

第一次在新闻上看到吴宇航名字是去年10月份的青运会,当时吴宇航在200米蝶泳中拿下一块银牌。

就在半年以后,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吴宇航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再次拿到亚军并达到奥运会A标,顺利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从默默无闻到一战成名,吴宇航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队员,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吴宇航的父亲吴兴苗和他的启蒙教练陈静。

陈静:他是个低调刻苦的孩子希望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资料图)

在江北实验小学的泳池边,记者找到了吴宇航的启蒙教练陈静。陈静正在训练一批今年刚刚选上来的苗子。“这些小孩子都是从各个幼儿园选拔出来的,身体条件不错自己也喜欢游泳,如果吴宇航能够早点接触游泳,说不定成绩会更好。”陈静说。

对于吴宇航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陈静说还是很意外的。“真的是想不到,按照游泳运动员的标准来说,吴宇航没有优势,汪顺、孙杨都是190以上的大个子,从肌肉线条来看吴宇航能力也不是特别好,他就是用自己的勤奋和刻苦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了奥运赛场。”陈静说,“吴宇航就是这么一个孩子,很刻苦、很低调,但没有人可以忽视他。”

说起吴宇航的启蒙,陈静也有些许激动。“一年级他开始跟着德培小学张旭东教练游泳,后来成绩提高很快就送到我这里来了。由于他的父母工作很忙,吴宇航几乎吃住都在体校,所以我们接触非常多,他训练非常刻苦,完全按照要求,丝毫不打折扣,直到他送去省队,我也不觉得他能参加奥运会,毕竟游泳是要讲一些天赋的。”陈静说。

谈到今年的奥运会,陈静说只要吴宇航游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蝶泳项目上高手众多,他今年还不到20岁,我希望他能够顶住压力,游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吴兴苗:孩子很懂事真没想到真能参加奥运会

上周,记者在吴宇航的家中见到了他的父亲吴兴苗。“刚刚和他联系完,一切都挺好,孩子一直很懂事,从小不用我们担心,有时候为了给我们省钱连比赛都不让我们去看。”吴兴苗说。

说起吴宇航学习游泳,吴兴苗告诉记者,和许多家长一样,一开始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吴宇航小时候体质不好,经常感冒,所以当他说要去游泳时,我也没多想,只希望他把身体锻炼好,还能学习一门技能。”

吴兴苗自己也没想到,儿子最终走上了专业游泳道路。“练体育这事谁都知道特别苦,孩子这么努力,我们做父母的还能说什么呢,就是支持。”吴兴苗说。

“2008年,吴宇航在全国青少年游泳赛中勇破全国纪录,回来后电视台上门采访,问他有什么梦想,他脱口而出‘向奥运进军’。”虽然时隔八年,吴兴苗仍然记得这句话。“真的没想到儿子有这么远大目标。”吴兴苗说。

奥运临近,吴宇航目前正在巴西圣保罗的中国训练营进行最后备战,吴兴苗说,父子之间也就一天一个电话,聊得也不是很多。“一般也就问问生活上的事,训练有教练管着我们也不懂,希望他能够取得好成绩,我和他妈妈在宁波给他加油。”吴兴苗说。

快速去除妊娠纹,还你洁白无暇的美肌7月股票基金收获正收益 新基金发行稳7月股票基金收获正收益 新基金发行稳平时有点内向的男孩建了个群 约了俩少老是收到垃圾短信?听说把手机这些功能提高公德心:杭州公厕国际化 从一卷纸杭州风雅钱塘小区:地库潮湿风箱管道滴这个骗局从未见过!连银行都解释不清楚这个骗局从未见过!连银行都解释不清楚红唇清纯又性感 跟泫雅来学习画复古红美国第二大能量饮料入华 “怪兽”商标里约奥运就要来啦 给你涨点“姿势”张惠妹Hebe蔡依林合体 为同志婚姻张惠妹Hebe蔡依林合体 为同志婚姻去妊辰纹用什么好?轻松去纹华丽逆袭成金毛看到主人在泳池戏水 兴奋的跑向泳英国纽卡斯尔留学生公寓之Magnet肉冻、粉丝、凉皮成工业明胶“高危”食去妊娠纹哪个牌子好?去妊娠纹最好的产去妊娠纹用什么产品?专业去纹法宝你值三亚引进燕鸥放飞遭质疑 美意成全了谁三亚引进燕鸥放飞遭质疑 美意成全了谁被剃完毛之后的喵星人 个个感觉身体都干洗店加盟连锁投资成本:澳洁干洗店设朴信惠裴秀智韩孝珠 三大韩剧女主角衣撞脸谢娜?蒋欣扎丸子头玩自拍 咬指卖撞脸谢娜?蒋欣扎丸子头玩自拍 咬指卖魔性换脸 终究还是把魔爪伸向了宝宝“便宜”的街边烤鸭能吃吗?VR教育成为智博会热点,微视酷全球招警惕!吃过泡了2天的木耳 新婚夫妇双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 浙广集团打成都地铁1号线今早停摆15分钟 发致“泉州车震门”疯传朋友圈 警方:传播连女儿爬山扭脚都知道 电信诈骗“进化2016圣迭戈漫展开幕 来看大片热剧杭州人才市场明天举行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丽水一男子遭遇医院乌龙:老婆生的是儿首栋3D整体打印别墅亮相通州 4001号台风“尼伯特”生成 将逐渐向华7个宝贵经验教你选择高性价比防盗门官员受贿获刑十二年 逢新法实施改判四凌晨催客人 进了派出所运奔驰大货车爆胎停路边 被货车追尾损金秀贤电影《Real》杀青 后续作品长颈鹿探过围墙 跟邻居小犀牛来了个亲贵阳两猴子闯入医院卖萌 护栏上&qu讨债无果泼油漆2岁男孩食指不慎卡在扶梯里 被夹成粉深圳口岸查获20吨偷运“洋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