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欠债还染毒瘾 请“神偷”盗两百万财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18

建德一家租车公司的老板徐某和矿山老板施某是同村人,平日里互相熟识,走动颇多。

不过,徐某后来因为染上了毒瘾,不光无心经营公司,连精神都变得萎靡不振。

为了尽快还清欠款、也为了满足毒瘾,徐某特意请来“神偷”胡某去施家走了一趟,并“如愿”搞到价值200万左右的财物。

可是,胡某名气实在太大,对警方来说也是老熟人了,这反倒加速了案件的侦破。

小偷连防盗监控都偷走了

4月23日晚上,建德市乾潭镇王岩村的矿山老板施先生和朋友聚会后回到家中。

当他走进二楼卧室时,顿时傻眼了。

因为家境丰厚,他特地在衣柜的墙体里埋了一只保险箱。

可此时,墙壁内留下了一个大洞,保险箱不翼而飞。

施先生记得,保险箱里放了8张价值85万元的承兑汇票、两块欧米茄牌手表、大量金器以及玉石古董。

施先生倒没有慌乱,因为家里专门安装了监控,只要将监控调出,基本就能锁定小偷。

当他跑到书房准备调监控录像时,彻底没了想法:小偷竟然把用来连接监控的电脑主机也搬走了。

施先生心里直嘀咕:看来是碰到“行家”了!

因为施家地处偏僻的半山腰,屋外也没有路面监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不过,在案发后约4小时,警方收到消息,几小时前桐庐一当铺内有两名年轻男子来当过财物,但两人讲价时用的是建德乾潭方言。

经确认,这批金器属于施先生。而在线索里,店家提到其中一个男子身高在1米65左右,马上让警方有了眉目。

“神偷”太有名,反倒露了馅

民警想到的这个人,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神偷”胡某。

此人12岁开始就因盗窃,频繁出入派出所,屡教不改。时至今日,16岁的他已有多次盗窃前科,可以说是警方的大熟人。

只不过,前段时间胡某去了外地,暂时消停了一阵。

经过打听,原来这个家伙在案发前几天又从外地回到建德了。

而胡某回来之后,和当地一家租车公司的老板徐某联系过多次,两人之间谈的,显然不会是租车这档子事。

当民警带着推测想找徐某时,他果然已经失踪了。

直到24日晚上8点多,徐某倒是自己走进了派出所自首。

徐某交代,他还有两个同伙,其中一人正是“神偷”胡某。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内,胡某和另一大盗陈某落网。

欠了债还染上毒瘾,小老板盯上大老板

当得知盗窃自己的主谋是同村人徐某时,施先生大感意外。

先不说两人本就认识,这个徐某好歹也是个租车公司老板,今年才25岁,在镇里也挺有名气。

原来,徐某的公司因为管理不善始终没赚到什么钱,相反倒是因为应酬多了染上了毒瘾。

到今年4月,徐某的公司负债十几万元高利贷,他自己也难以维持高额的吸毒开销。

此时,小老板徐某把心思放在了同村大老板施先生身上,并得到了生意伙伴陈某的赞同。

可是,虽然徐某对施先生的家庭情况十分了解,但他和陈某从小到大都没偷过东西,“经验”不足。

这时,陈某想到了“神偷”胡某。

23日下午2点,三人终于等到施先生出门,随后撬开门锁潜进他家搬走保险箱。

为了彰显自己有“专业”水平,胡某在发现屋内有监控后,又折回施先生家中搬走了书房里的监控设备。

徐某与陈某两人佩服胡某“毁灭证据”的老到,没想到又因为胡某的名气,反倒很快露了馅。

经警方清点、估算,该案的赃物价值高达200多万元。目前,三人已被刑拘。(编辑 陈晟)

传温州6名医护被采样送检 卫生部门澄湖州一大学生从校园交通银行ATM机连温州24岁女副镇长回原浙江省长吕祖善退休后在博物馆当义务浙江一男子因毒品家毁财散 不知悔改将杭州最深的自来水主水管漏水 城北和三金华2012年201名党员干部因违法温州男子失足坠崖被树挡了一下 半山腰台州一18岁少女跳楼自杀 留下遗书称余姚破获家族贩运冰毒案 已在当地销售宁波老父为帮儿子还清买房欠下的40万80元一两的正宗西湖龙井 茶农摆出直杭州发布2012最新癌谱 恶性肿瘤中“最美浙江”行摄生命之旅启动 一起到慈溪六旬夫妇11年花掉所有积蓄 践行杭州市属85家事业单位招聘196人 杭州市主城区15日起暂停活禽交易 暂浙江省检察院负责人:温州24岁女副镇长回浙江省新增4例人感染杭州余杭:14个毒贩“众生相” 14杭州地铁一路停4次吓出汗 回应:信号生活垃圾随意丢 宁波百余米长的孔浦河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杭州飞三亚青岛等杭州最高气温“奔三”浙医二院表示18%的杭州人存在中风危浙江省高院就张高平叔侄案答问记者:完浙大自主招生面试出奇招 考生和教授比8名游客嘉兴游玩被困海中礁石 1个小金华:被放火投毒剪煤气管 罪魁竟是产温州鹿城法院发出全国首份实现担保物权房博会第二日人气旺过首日 现场大多是宁波鄞州区突遭百年不遇暴雨袭击 部分杭州萧山:窨井惊现一腐烂女尸 警方悬西湖龙井3月底开采 头茶价格或突破3九点看独家:英语四六级证书轻松买? 宅男女神瑶瑶秀胸器 誓言要当女打仔美国担忧中非暴力升级 准备实施针对性水果style:心形水果惹人爱 骰子西湖边保时捷卡宴撞翻孕妇欲逃逸 丈夫2013年直接融资2.02万亿 比上红基会否认收“嫣然”管理费 称该基金马利基说伊拉克军队暂无意在费卢杰动武陕西一客车爆炸已致2死 当地警方正在联合国机构:菲律宾“海燕”台风救灾资曼德拉追悼会蹩脚手语翻译:我是个伟大18岁中国男网友天生丽质走红韩国 专美国第二大超市4000万顾客银行卡资宁波鄞州两辆车自燃 都在“菲特”期间武汉官方称“大学生被打死引万人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