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扫墓扫出一条大蟒蛇 长3.1米重达19公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7 16:34

村民扫墓扫出一条大蟒蛇 长3.1米重达19公斤(图)

图为众人在丈量蛇的长度。

4月6日,一条身长3.1米,重达19公斤的大蟒蛇,被来宾市武宣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送到了柳州市动物园。记者了解到,这条蟒蛇是被武宣县东乡镇的几个村民捕获的。当时人们正在山上扫墓,它就盘在坟头上。

抓到蟒蛇后,村民曾凡新主动拨打110报警电话,把它交给了武宣县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曾凡新说,4月5日下午,他和族中亲人一同上山做清明,在给坟头割草时,其中一人突然惊呼“有蛇”,连滚带爬跑下山坡。但随后并没见蛇蹿出草丛,人们这才壮着胆子慢慢靠近,发现坟头草丛里果然盘着一条蟒蛇。蟒蛇似乎还没完全从冬眠状态中苏醒过来,尽管周围人声嘈杂,它却纹丝不动。而后,现场数人合力擒住蟒蛇,将其抱起扛回家。

当天下午5时许,武宣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曾凡新家中,通过现场观测和对比,确认村民捕获的蟒蛇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次日,这条蟒蛇被装在笼子里,驱车送到了柳州市动物园。该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杨立旺根据经验判断,对方送来的蟒蛇年龄约10岁,如果野外食物充足,它有可能会长得更粗更重。

蟒蛇属于无毒蛇类,在没有受到外界刺激的情况下,它并不会主动攻击人。杨立旺说,人们若在野外遇到蟒蛇,应当小心绕开,只要不去打扰它就可以安全了。据了解,武宣县东乡镇东、北两面紧靠大瑶山脉,野生动植物十分丰富。由于生态环境保护得好,如今常有猴子、穿山甲、黑颈龟、鹰嘴龟、箭猪、黄猄、鼯鼠等国家保护动物活动。

久病床前有孝子 90后女孩照顾瘫痪父男子取钱银行柜员多给五万 立马返还:男子取钱银行柜员多给五万 立马返还:土耳其和车臣可疑人员入境泰国 泰方提土耳其和车臣可疑人员入境泰国 泰方提昆明市郊居民自建巨型“四面财神”万元相机放在车里 路人甲老外帮忙“守万元相机放在车里 路人甲老外帮忙“守老外喝白酒谈感受:烧喉咙 得喝300老外喝白酒谈感受:烧喉咙 得喝300逾18万人在德提出庇护申请:较去年增逾18万人在德提出庇护申请:较去年增真沉得住气!3.2亿元大奖得主仍未领真沉得住气!3.2亿元大奖得主仍未领男子盗电动车后为避开“天网” 5天换大伯退还100元 给大家上了有关“宽大伯退还100元 给大家上了有关“宽女司机高速逆行 网友:哥心脏病都要吓女司机高速逆行 网友:哥心脏病都要吓快递寄丟万元手表 因没保价只赔500快递寄丟万元手表 因没保价只赔500“僵尸公交”停路口中央一年多只剩骨架“僵尸公交”停路口中央一年多只剩骨架日本发生罪案时 百分之百的人只会做一日本发生罪案时 百分之百的人只会做一印度总理亲自“推销”电动摩的印度总理亲自“推销”电动摩的从矮胖到强壮 美国一七岁腊肠犬减肥成从矮胖到强壮 美国一七岁腊肠犬减肥成国家标准委:2020年工业基础等标准女子用打车软件人未上车钱被扣 疑似有越南国会免去阮生雄国会主席职务 阮氏中国又一新型无人直升机亮相性能令美媒天价虾、天价鱼、天价菜--负责人回应人才中介成服务业“新生意” 杭州跻身偷个铜像2万8 小偷也爱艺术品?抑郁小伙吞9颗剧毒“氰化钾” 卖家:杭州傣味火锅曝黑幕!食材直接地上冲洗王毅:中国今年营救海外被劫持同胞近2焦糖味瓜子掀热潮可网传当中含明矾 消中国将在十省市开展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Angelababy父母照片曝光到底台州司法拍卖厂房拖半年难过户 因一块解放军千人合唱团演唱抗战经典歌曲美欧股市普遍出现大跌行情 德国股指跌球迷喊你回家减肥:马布里微博晒图被调少女时代无惧成员退队风波 允儿徐贤大郑秀晶林允儿金贤重裴勇俊 盘点整容撞武媚娘传奇萧才人“翻白眼”红遍网络 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