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月饼不再吸引眼球亲民经济型受青睐 “黄牛”表示要转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6:11

天价月饼不再吸引眼球亲民经济型受青睐

往年,天价月饼往往成为商家炒作的噱头,吸引消费者无数的眼球。但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和各地禁令的落实,今年天价月饼已经风光不再。

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商超了解到,动辄八九百、甚至数千元一盒的月饼礼盒几乎不见了踪影。而主打的品种都是几十、最多一两百元一盒的月饼,比较受消费者的青睐。

在学院路一家超市发,中秋月饼齐刷刷摆了一大排。记者看到,最贵的月饼礼盒是稻香村,价格为229元;最便宜的礼盒仅卖58元,120-200元之内的礼盒占据多数。

“今年销售主要针对老百姓,价格比往年下降了不少。团购和大批量的已经很少,但是个人购买的都不少,拿两盒或三盒。”稻香村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月饼礼盒卖得很好,已经出货了4万多元。

记者还在多家商超看到散装月饼比往年多了,价格一般在五至十来块钱。全聚德的仿膳月饼礼盒也仅卖58-108元。而且销售人员表示,可以打八五折,活动持续到中秋节。福兴斋的礼盒优惠更大,一律7折优惠。

北京市民郭先生说,现在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月饼对人们的吸引力没以前那么大了。如果自己吃,根本就不会买那么贵的,而且尽量别买盒装,散装就挺好的。

不仅北京,其他城市的月饼销售市场也出现了显著变化。海峡都市报日前报道,厦门市场上,百元内的简装月饼和散售“经济型月饼”成为市场主流,在旺季也出现了大力促销。而高端月饼礼盒和团体采购,均呈明显下降趋势。

8月27日,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场上销售的月饼都是散装为主。功德林的散装月饼占大多数,礼盒售价全部在100元以内。广州日报8月29日报道,广州市场上月饼销售量价齐跌,团购锐减了六七成。

专家分析,中央八项规定刚出来的时候,主要靠强制要求执行。现在人们逐渐形成了节俭节约过节和理性消费,抵制送礼、攀比、浪费乃至贪腐之风,慢慢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氛围。

月饼票券“黄牛”生意不好做 收入锐减想转行

过节,往年对“黄牛”倒爷来说,可谓是赚钱的良机。由于受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等政策的影响,今年中秋,对“黄牛”们来说“世道”好像变了。

每到中秋节来临,各大商超和月饼提货店门前就会出现一批“黄牛”。不过今年,人们发现“黄牛”明显变少了。新闻晨报报道,临时做倒票卷的“黄牛”,最多一个月月入2万元。更有媒体报道称,往年有一个“黄牛”一年挣了200万,开着宝马卖月饼票。但是今年不少厂家的月饼销售出现了大幅下降,团购更是不及往年。

有“黄牛”表示,今年面值1000多元的高价月饼早已不见踪影。票面越贵越不好卖,最好卖的是面值七八十元的,还可以打折。记者在超市发看到,有100元、300元、500元和1000元的礼品卡销售,但是在一个多小时内询问和购买的人寥寥。

“黄牛党”生意萧条也在各地蔓延。据报道,今年上海杏花楼、新雅月饼券发行量也减少近4成,不少生意做不下去的“黄牛”只好转行。在杏花楼前从早上7时多蹲到晚上7时多,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很多临时“黄牛”都转行了。新闻晨报援引一个“黄牛”说,他认识的人中,至少有二三十人今年已经不做月饼券生意了。

南宁晚报报道称,当地月饼票“黄牛”比往年大幅减少,而“黄牛党月赚万元”今年也成为了传说。现代金报也报道称,宁波“黄牛”乏人问津、闲得打牌,被迫转行者不在少数。

杭城治堵又开一剂良方 九月底多个小工观光车突然启动撞倒电动车 肇事司机竟媒体解读:48只“贪虎”去哪儿了太虐心!那英组考核全是泪柯震东:房祖名给我正能量杭州拟立法向大气污染“开刀” 严格监温岭市教育局:这些不是校车张德江与克罗地亚议长莱科举行会谈吴山夜市9月1日重开路上一个大坑 “坑”掉路人三颗牙 数男子醉驾致6车连撞食药监总局抽检药品99批次不合格奥迪召回7万辆汽车网传中小学将迎来50年最长学期 也将浙江省今年底将建成3000多家农村文浙江省统计局:浙江1-7月社会消费品各地爱心助学1160名贫困大学生获“福彩公益金”浙江大学新生报到首日 95后新生担忧浙江省卫纪委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医疗系统识别黑车教你几招女大学生接连遇害引热议 黑车之弊何52辆新校车闲置近一年女大学生接连遇害引热议 黑车之弊何太虐心!那英组考核全是泪识别黑车教你几招习近平:准确把握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委员长江苏吴江女生失联十多天 确认遇害苏州警方公布案情 嫌疑人抢劫杀人杭城近日持续阴雨致21种蔬菜量少价涨曝金秀贤将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唱主题歌少女时代允儿EXO鹿晗宋茜尼坤杨幂 金秀贤Angelababy写真 尽展韩雪晒妆前妆后对比照 网友称无差别赞袁姗姗刘诗诗杨幂唐嫣孙俪 花旦疯狂上嘉兴:女镇长与官员车震被夫捉奸 3浙江政务服务网微笑亮相:阳光政务一张赌球:球赛有输有赢 参赌稳输不赢马方回应家属集资五百万找线索 权利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明星最花美男金在中回归荧屏赵薇晒老公女儿背影照显幸福小四月萌翻刘云山强调 :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卖疯了的柠檬杯 真的有效吗?温州还击广场舞事故车的气泵 施救员没找到土耳其战机遭击落事件持续发酵 北约将温州昔日垃圾河迎百人畅游 5年治理水救治最美妈妈吴菊萍的医院将医用钻头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