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仍多阴雨周四后冷空气来袭 周日最高气温跌破20℃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9:32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24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天气逐渐变冷。由于冷空气来袭,本周杭城天气仍多阴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前期受低层暖湿气流影响,云量较多,有时有小雨出现,25日后期到26日多云到阴,27日后期受新一股冷空气渗透和切变系统影响,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简单点说,本周仅周三、周四两天的预报上,没出现“雨”字。说好的秋高气爽呢?

昨天,杭州降雨减弱,全天阴有时有雨,气温较前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普遍在18-21℃。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天,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24℃,早晨最低气温18℃,平均相对湿度90%。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

只是,今天的最低气温,到了本周末,有可能会是最高气温。中国天气网称,老天爷正端着另一股更强的冷空气从新疆过来。预计,26日开始这股更强的冷空气将为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比较明显的大风降温。预计28日以前,北方气温都将保持明显偏低的水平,28日开始,长江以南地区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本周,杭城气温也会经历先升后降的过程,周前期最低气温18-21℃,最高气温24-27℃,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周六,杭城最高气温20℃,到了周日,最高气温仅19℃。毕竟到了霜降的节气,天逐渐由秋“凉”开始转为冬“寒”,温差变化更明显,冷空气侵袭是常有的,气温骤降也是可以预期的。

古籍《二十四节气解》中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可见“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开始降霜。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叫做“早霜”或“初霜”,而把春季出现的最后一次霜称为“晚霜”或“终霜”。也有把早霜叫“菊花霜”的,因为此时菊花盛开。对于杭州来说,80%以上的年份,初霜日都是在11月中旬以后。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霜降时节要吃红柿子,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还能补筋骨。

懒人直接看这里——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24日(周一):小雨转阴,18~24℃

25日(周二):小雨转阴,19~25℃

26日(周三):多云转阴,20~27℃

27日(周四):多云转阴,21~27℃

28日(周五):阵雨,20~24℃

29日(周六):阵雨,17~20℃

30日(周日):小雨转多云,16~19℃

贵州“蜘蛛大盗”落网 徒手爬墙从3楼陈鸿宇《理想三旬》现场版文化咖亮相杭州文博会,书影联动初露锋台州一辣妈作品上了国际摄影展 因为孩台州一辣妈作品上了国际摄影展 因为孩刘若英 现场版《夜空中最亮的星》限贷新政发力 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限贷新政发力 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给广告配上动画的画面会是什么效果?公益温暖人心:幸福狐狸集团参加大爱无宇航员景海鹏在太空过50岁生日:他的宇航员景海鹏在太空过50岁生日:他的最容易死掉的三种婚姻,你中枪了吗?普通话最标准的不是北京 而是河北省滦普通话最标准的不是北京 而是河北省滦宝石山下 狗狗狂叫着咬伤怀二胎7个月宝石山下 狗狗狂叫着咬伤怀二胎7个月越南戒毒中心近600人逃走 制造事端越南戒毒中心近600人逃走 制造事端河南女子为救母亲捐出60%肝脏:你给河南女子为救母亲捐出60%肝脏:你给三星电池出事新能源车躺枪:江淮IEV刘震云女儿的《一句顶一万句》 想试着起点,就是一线:百e国际2016环西天宫上的“自拍杆”拍出300多幅图像上海金融女白领1.8万元兜售全上海学看你的聊天记录,觉得你们很相爱朝高官被曝见美国“鸽派” 希望希拉里朝高官被曝见美国“鸽派” 希望希拉里上海金融女白领1.8万元兜售全上海学长得胖因为体内有湿气 如何祛湿?老夫妇因家贫隐居山洞半世纪 把子女培舒中胜开讲:网约车管理细则上天入地 2018年底杭州城西一路畅兰州理工大学男子尾随女生进入女厕 被长假最后一天 铁路民航客流量保持平稳碧水梅坞走栈道 仙华山上游人闹浙江省民政紧急部署遂昌抢险 现场百余用心感受下 这只孟加拉猫已经帅出了天400吨海鲜涌入市场 市民又可以大快美国明尼苏达袭击或为“独狼”作案 1杭州一小学启用“午睡室” 孩子不用趴正风肃纪在行动: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倒票丑闻烧到国际奥委会主席 警方想传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首批27项临床97%的复合情侣会再分手 分手十天复6岁女儿上学前 父亲为其手绘漫画“百12星座感情生活关键词寻找杭州记忆:百年艮山站 静候换新颜浙江各地以实际行动喜迎G20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