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儿上学前 父亲为其手绘漫画“百宝囊”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5:20

“豆豆,明天你就要上学了,感觉很多话没对你说,好想一直为你阻挡风雨,但你总要学着一个人走。”8月31日,一组活泼俏皮的漫画在微博热传,漫画的作者称,这些画是给女儿的“百宝囊”,希望女儿豆豆上学的日子快乐安康。

记者联系上漫画作者杨先生,他自称是80后,家住渝北。9月1日是女儿豆豆上学前班的日子,杨先生说,此前,看到女儿即将步入小学校园,自己感触良多,也担心女儿会不适应。

因为学过美术,于是,他抽出3个晚上的时间,手绘了10张漫画,除了画上呆萌可爱的女儿,以及女儿喜欢的灰太狼、喜羊羊等卡通人物,他还在漫画一旁加上了简单顺口的提醒,不仅有助于让女儿看懂,而且方便记忆。

“天下的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表达方式不尽相同,而我这次只是借画漫画表达出来。”杨先生说,豆豆在她眼里乖巧听话,自打女儿出身以来,他就经常拍照、录视频,用影像方式记录她生活成长的瞬间,在他看来,父亲的爱和母亲不同,它显得更含蓄深沉。

杨先生说,接下来,他会继续创作漫画,然后集中制作一个小画册,同时也记录女儿成长,等豆豆小学毕业那天,作为毕业礼物送给她。

G20峰会值得期待G20峰会值得期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功能凸显 舟山江海联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功能凸显 舟山江海联俄科学家发现疑似外星信号 科技文明或俄科学家发现疑似外星信号 科技文明或外媒:中企改善赞比亚民众生活 并推其外媒:中企改善赞比亚民众生活 并推其今年杭城第一朵桂花开了 准备好迎接满今年杭城第一朵桂花开了 准备好迎接满中断逾半个世纪 美国飞往古巴商业航班中断逾半个世纪 美国飞往古巴商业航班读懂G20杭州峰会:专家学者解读峰会37亿岁!迄今最古老化石现身格陵兰岛37亿岁!迄今最古老化石现身格陵兰岛读懂G20杭州峰会:专家学者解读峰会美机构试图验证“外星人”信号未果美机构试图验证“外星人”信号未果全球第二大咸水湖乌尔米湖萎缩 湖水变全球第二大咸水湖乌尔米湖萎缩 湖水变“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浙江加拿大贸易持“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浙江加拿大贸易持特朗普发表移民政策演说前访墨西哥会晤特朗普发表移民政策演说前访墨西哥会晤北京市2020年将建成1000个养老北京市2020年将建成1000个养老慈善法今起施行:慈善组织需晒账 悔捐慈善法今起施行:慈善组织需晒账 悔捐国内汽柴油价或迎"两连涨&国家旅游局将集中整治5A、4A级景区12星座感情生活关键词寻找杭州记忆:百年艮山站 静候换新颜浙江各地以实际行动喜迎G20杭州峰会里约奥运中国女子拳击已确保1银2铜 2016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清华北安保严密的“霍如”婚礼 黄牛竟狂捞2奥运女主持穿着暴露引争议 网友:没穿数万观众选手共迎巴西奥运开幕式 安全宁波游泳小将吴宇航:盼再创奇迹警惕!吃过泡了2天的木耳 新婚夫妇双纪念汤显祖逝世400周年 浙广集团打成都地铁1号线今早停摆15分钟 发致“泉州车震门”疯传朋友圈 警方:传播连女儿爬山扭脚都知道 电信诈骗“进化2016圣迭戈漫展开幕 来看大片热剧杭州人才市场明天举行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丽水一男子遭遇医院乌龙:老婆生的是儿首栋3D整体打印别墅亮相通州 4001号台风“尼伯特”生成 将逐渐向华7个宝贵经验教你选择高性价比防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