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撞断西泠桥栏 一头扎进西湖致死一人(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0:31

杭州西湖西泠桥被车撞断石护栏现场 记者 施健学 摄。

杭州西湖西泠桥被车撞断石护栏现场 记者 施健学 摄。

昨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杭州西湖孤山路西泠桥上,一辆途观车冲破西泠桥的护栏后坠入西湖。车上有一男一女,男的伤势较轻,女的被送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小轿车撞破护栏冲进湖中

事故发生后,两辆消防车和一辆120急救车紧急赶到现场救援,受伤男女都被送往医院。凌晨3点,肇事车辆被吊起。昨日下午,杭州交警部门对西泠桥车辆坠湖事件进行了通报。

记者了解到,大众途观车是杭州牌照,车内有一男一女,男子姓张,27岁,女子姓于,21岁。开车的是男子,女子坐在副驾驶座上。

车辆从孤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西泠桥桥面时,碰撞到东侧桥面的护栏冲入湖中,导致女子于某溺水死亡。

经查,驾驶人张某和乘客于某血液中均未检出酒精含量。目前,驾驶人张某已被公安交警部门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泠桥恢复方案仍在研究

另外,记者从西泠桥的主管部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西泠桥是西湖景区的一个热门景点,建于民国时期,目前并不属于文物保护单位。

昨天早上6点多,工作人员对湖中的桥墩和5块护栏进行打捞。打捞工作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除了一块护栏和桥墩完好之外,其他都有不同程度破损。

“目前还不能确定何时能恢复西泠桥原貌。下午我们请来了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测量,测量结果出来后将出一个修复的方案。”

西湖风景名胜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主任杨爱娟说,尽量用原材料黏贴修复,如果破损严重,原材料黏不上去,那么就只能采购新石料了。

记者还了解到,西泠桥曾于2004年进行过一次大修,主要是对桥面进行维护,改变之前桥面平整度不好、桥体松动的缺陷,使外观看起来更加精美。

●相关链接

西泠桥与长桥、断桥并称为西湖三大情人桥。

西泠桥位于西霞岭麓到孤山之间,是一座古色古香的环洞石拱桥,又名西林桥。古时,原为一处风景如画渡口,古人诗画中的所谓“西村唤渡处”、“船向西泠佳处寻”,指的都是这里。

厦深铁路预计春运前后开通 杭州10个温州男子尾随妻子约会 男小三情急跳河杭州湖滨路要通机动车铺花岗岩石材(图宁波上半年地方财政支出391.38亿杭州9岁女孩性早熟 1岁多时喝过一段宁波高考录取率89.1% 12人被招情侣吵架 女友被劝架人拉到树林里强奸男子夜遇妻子车震怒打情夫 热裤妻掩面杭19条公交今年率先提速 方便城西城服务员打扫房间捡到6位数巨款 钱一直冷空气今晚开始影响杭州 遇过路康妮或台州女子微博主动“求包养” 系前男友浙纪委省监察厅:中秋一律不准公款送月已婚心理医生有怪癖 与多名女网友开房金华婚前财产办公证增多 网购收快递全海宁老宅拆迁时挖出银元 疑被拆迁队盗原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凯被任命为宁波宁波今天有大到暴雨 明天气温跌到30桐庐男子被五女轮奸致死续:造谣者系1教育部拟废除小学书面作业 四年级前取男友唱完歌又去宵夜不回家 女子赌上自因怀疑对方在妻子那\"说坏话\" 他原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凯任宁波市公安宁波奉化捣毁6个传销窝点 解救受害人女子与情郎河边幽会被抓现行 男小三跳精神分裂女子22重人格:时而是老鸨 口水化开胶带 四强壮劫匪栽在12岁小男子拿马桶当保险柜 4万元现金不翼而SUV高速上被大货车变道逼停 怄气超93岁老太家中失火求继子收留被其用菜周迅身着羽毛蕾丝连身裙 压轴现身卡尔杭州提前完成城市照明十年总体规划 亚里弗斯:勒布朗绝对是史上前五的球员微信公众号刷量市场规模已达378亿 杭州仍多阴雨周四后冷空气来袭 周日最长得胖因为体内有湿气 如何祛湿?老夫妇因家贫隐居山洞半世纪 把子女培舒中胜开讲:网约车管理细则上天入地 2018年底杭州城西一路畅兰州理工大学男子尾随女生进入女厕 被长假最后一天 铁路民航客流量保持平稳碧水梅坞走栈道 仙华山上游人闹浙江省民政紧急部署遂昌抢险 现场百余用心感受下 这只孟加拉猫已经帅出了天400吨海鲜涌入市场 市民又可以大快美国明尼苏达袭击或为“独狼”作案 1杭州一小学启用“午睡室” 孩子不用趴正风肃纪在行动: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倒票丑闻烧到国际奥委会主席 警方想传京津冀132家医疗机构首批27项临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