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当别人面拿是抢夺 背地里拿才是盗窃某水果经销商销售一种新上市的水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6:40

新蓝网9月9日讯 安徽人李某年近五十,却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近日,他因犯盗窃罪和抢夺罪被嘉善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他有些纳闷,看似相近的手法,却获得了两个不同的罪名。

今年4月15日晚,被告人李某到某手机店,以买手机的名义要求店主拿未拆封的1部白色5S苹果手机给他,在店主离开柜台为其开销售发票的时候,李某将手机窃走,价值人民币4888元。

5月3日晚,被告人李某到某首饰店内,假借买金项链为由,让店主对项链进行称重,在店主刚把项链放到称重托盘上的时候,一把抓住项链跑走。经鉴定,被抢金项链价值人民币11262.5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价值人民币4800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其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趁人不备,公然夺取公民财物,价值人民币11200余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夺罪。

法官说法:“盗窃”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的行为。“抢夺”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公然夺取公私财物的行为。所谓“公然夺取”,是指不使用暴力、胁迫等强制方法,当着财物所有人或者保管人的面,公然夺取其财物。盗窃罪与抢夺罪的主要区别在于犯罪手段不同,前者是秘密窃取,后者是公然夺取。在本案第一节犯罪事实中李某是趁店主离开柜台之际,拿走了手机,属于秘密窃取,而在第二节犯罪事实中,李某是当着店主的面,把金项链抢走,属于公然夺取。所以李某的第一节犯罪事实构成盗窃罪,第二节犯罪事实构成抢夺罪。

法律的构成要件是相当严格的,同样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拿走他人财物的行为,会因为行为手段的不同,而构成不同的犯罪。同时也提醒店主们,在接待顾客的同时,要注意财物的安全。

20140905《相亲才会赢》:爱情20140906《钱塘老娘舅》:家有楼市限购令解禁 杭州家装市场开始升中秋小长假天气不错 今天午后到夜里浙帮办时间:家有棕色贵宾犬走丢 主人20140830《薇薇生活家》:如何中秋民俗风:开化舞草龙汪峰考核“梦想之夜”谁的眼泪在飞乌克兰东部昨晚签协议正式停火法国完成世界第2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男子感情受挫想轻生 消防飞踹轻生男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空中查毒 追踪延央视“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出炉网传宁海中学生被殴打致死 辟谣排除外萧山一烟酒行老板娘实在丢人 故意刁难屡次盗窃偷车 还酒驾肇事致人死亡今年杭州人吃大闸蟹很实惠杭州1至7月杭州水质"退步永康一采石场泄水 1死6伤富阳非法拘禁案九成由传销引起法总统前女友新书热销休斯敦华裔男女惨遭谋杀 死因扑朔盘点各国国企如何给高管发饷韩国中秋节放假5天 朴槿惠赴市场买过宁波两万余人参加了风险评估 六成人具北约针对俄罗斯建快反部队:2至5天可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央视“最美赏月地”候选名单出炉富阳非法拘禁案九成由传销引起 强化房[热点]烧烤店酒精烧伤女孩 第一次手天价月饼不再吸引眼球亲民经济型受青睐杭城近日持续阴雨致21种蔬菜量少价涨曝金秀贤将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唱主题歌少女时代允儿EXO鹿晗宋茜尼坤杨幂 金秀贤Angelababy写真 尽展韩雪晒妆前妆后对比照 网友称无差别赞袁姗姗刘诗诗杨幂唐嫣孙俪 花旦疯狂上嘉兴:女镇长与官员车震被夫捉奸 3浙江政务服务网微笑亮相:阳光政务一张赌球:球赛有输有赢 参赌稳输不赢马方回应家属集资五百万找线索 权利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明星最花美男金在中回归荧屏赵薇晒老公女儿背影照显幸福小四月萌翻刘云山强调 :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卖疯了的柠檬杯 真的有效吗?温州还击广场舞事故车的气泵 施救员没找到土耳其战机遭击落事件持续发酵 北约将温州昔日垃圾河迎百人畅游 5年治理水
某水果经销商销售一种新上市的水果青山不老中最后一个自然段青山是不会老的,作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悟。骆驼祥子的读后感减数和被减数那个在前面怎样配置EDTA滴定溶液10000毫升的在revit2014中如何吧三维图里导入的CAD线条去掉顺口溜1像国家各部委制定的法规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初二英语影评会当液绝顶,一览众山小体现的哲理同话故事250字作文动物母亲1967年1月19日生日父亲1957年12月3日生日女儿1987年5月22日生日这样的情况父亲应六年级每人都定有课外读物六年级上册语文期末一般会考什么作文落花生课后作业choose的现在分词形式从键盘输入三角形的三边长a、b、c(假定输入保证了它们能构成三角形),用公式求该三角形的面积。求三角假设你是加拿大CartersTradingCompany,LLC的业务员JoeBrown,南京德创伟范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长城导游词英语作文农村妇女的阅读答案照样子写句子:昆明湖真惊啊,静得像一面镜子。他跑的真快啊,快得()ORIGIN软件怎么二元回归果实累累类似的词语过点三一作圆x减一的平方加等于一得两条一辆客车和一辆卡车同时从甲,乙两地出发相向而行,3小时后琴谱里波浪线是什么意思啊脱式计算题图片若适量铁粉与稀盐酸恰好完全反应聚沙成塔,集腋成裘造句设fx在(0,1)连续可导且∫1.0fxdx=0门的悬念中校长说我已经订做了最坚固的门意味深长,为什么说这么是最坚固的门刻苦铭心的作文赞美亲情高中科技小论文十八大依法行政提出今年小麦的产量比去年增产十分之一,今年的产量相当于去年产量的tianlelaopoyindaoliliuchudeshui棕树果实的药用价值元曲中的小令修一条路计划每天修15米,要修9天,实际每天修27米,实际用多少天修完?成都是个天真烂熳的小孩,南京像是一个雍容华贵的贵妇文章用波长为600nm的单色光垂直照射0.5乘三分之一乘负7等于网络生活中应遵循哪些道德规范4.6+7.82×(22-19.7)怎么简算居民每月平均燃气费描写花草的句子短一点已知本金本息和时间求年利率生日不能去参加写给对方的回信英文版以选择拒绝为题写一篇500字作文三棱锥表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