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老赖"还不出钱遭绑架 被丢进四川阿坝荒山22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7:08

因长期拖欠他人400多万欠款,台州的王先生被债主梁某伙同他人绑走,拘禁在四川阿坝州的人山区长达22天,仅靠野菜和溪鱼果腹。9月16日,记者自台州警方处获悉,梁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落网,王先生获救后安全回家。

借来400万放高利贷血本无归

台州老板成“老赖”遭绑

家住台州椒江的王先生因经商失败,亏损高达3000多万元,为此他卖掉了别墅,四处举债。

两年前,王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临海富商梁某,并向其贷得400万元。不过,王先生并未用这笔钱填补资金空缺,而是“以贷养贷”,连同其他贷款凑足1000万元,将“高利贷”放给另一名临海商人赵海(化名)。

谁知,赵海嗜赌如命,在澳门豪赌狂输上亿元,走投无路跳湖轻生。赵海这一跳,意味着王先生的1000万元血本无归。

就在全家紧巴巴过日子的时候,债主梁某的生意也出了岔子,急需一笔周转资金。

梁某的多次来催讨那400万,王先生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梁某因而心生怨恨,找到与“讨债公司”关系甚密的好友徐某,决定让王先生“吃点苦头”。

8月18日,王先生带8岁女儿去临海办事,早早蹲守在附近多日的梁某、徐某带着多名男子将王先生团团包围要讨债。可王先生还是没钱。

“不还钱就绑你到西北山沟沟里‘放羊’!”梁某撂下狠话,并叫人用事先备好的辣椒水喷向王先生。

王先生猝不及防,瞬间被制服。自知无处可逃,他一边挣扎一边哀求“放了我女儿,不关她的事,我跟你们走”。

梁某想了想,安排了两辆车,一辆载着王先生直接上高速去四川,另一辆将王先生女儿送回家。

当晚11时许,见孙女一人回来的王先生父亲得知儿子被绑走,立即到台州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报警。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

被困四川无人山区22天

受害人高原反应严重

四川阿坝州松潘县125道班附近山区,是梁某等人拘禁王先生的地方,这里是一片被当地人称作“无人区”的荒山野岭。

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山上,一到夜间气温骤降至零下,只有越野车和马才能进入。梁某和他的“讨债团队”准备了帐篷、睡袋、锄头、斧子、面粉和蔬菜。

每隔5到8天,梁某会让王先生打电话回家,催家属凑钱“赎人”。

据王先生父亲称,电话里儿子总是气若悬丝,“他一直说身体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病了。”

警方初步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因债务纠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三赴甘肃、四川,在公安部协调和川、甘警方协作下,于9月9日晚在四川绵阳一小区内,成功抓获梁某、徐某、陈某(均为临海人)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王先生亦成功获救。直到这一刻,他已被非法拘禁了整整22天。

“他们(犯罪嫌疑人)会挖点野菜、抓些溪鱼给我吃,但我刚到山上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喘不过气,也吃不下饭,每天都生不如死。”回忆起这段“地狱生活”,王先生感慨万千。

9月15日中午,梁某3人被警方押回台州刑拘,另外3名四川籍犯罪嫌疑人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全智贤周慧敏梁洛施张柏芝 揭秘女星遭刘诗诗林心如赵薇杨幂谢霆锋 那些年明周星驰回应向华强太太“炮轰”:对不起黎巴嫩一载百余人飞机因炸弹警告降落罗少女时代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金秀贤小S李小璐蔡依林萧亚轩周迅 娱乐圈短杨幂姚笛佟丽娅郑爽柳岩萧蔷 性感女星孙俪邓超文章马伊琍贾乃亮李小璐 明星杨幂刘诗诗疏远陈冠希谢霆锋闹翻 明星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王丽坤 盘点眼熟赵丽颖袁姗姗杨颖郑爽李小璐 娱乐圈当高圆圆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 抢光主杨幂孙俪刘诗诗熊黛林张歆艺 女星走红张杰疼谢娜邓超护孙俪陆毅爱鲍蕾 盘点少女时代JessicaTara朴智妍金秀贤全智贤范冰冰李钟硕杨幂林依晨小朴信惠杨幂尹恩惠赵丽颖阿sa 盘点中“海鸥”来袭 海南发布海浪与风暴潮双赵薇刘亦菲马伊琍那英张雨绮 女星大庭亚运会: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将死春晚停办原因曝光 是为了节俭还是因无EXO鹿晗称病或将解约 网友:吴亦凡媒体都可以姓“自” 没有春晚过年去哪停办春晚,没什么大不了广东一交警与他人妻子“车震”现场被抓网友炸开锅:三十多个省市轮流举办春晚杭州地铁派发万张免费票 怎么领取你知央视春晚停办一年传闻:没停办也没启动深圳:13名富士康员工扎堆患上白血病王广华任首任不动产登记局局长嘉善:当别人面拿是抢夺 背地里拿才是天价月饼不再吸引眼球亲民经济型受青睐杭城近日持续阴雨致21种蔬菜量少价涨曝金秀贤将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唱主题歌少女时代允儿EXO鹿晗宋茜尼坤杨幂 金秀贤Angelababy写真 尽展韩雪晒妆前妆后对比照 网友称无差别赞袁姗姗刘诗诗杨幂唐嫣孙俪 花旦疯狂上嘉兴:女镇长与官员车震被夫捉奸 3浙江政务服务网微笑亮相:阳光政务一张赌球:球赛有输有赢 参赌稳输不赢马方回应家属集资五百万找线索 权利允儿东方神起宋茜EXO少女时代明星最花美男金在中回归荧屏赵薇晒老公女儿背影照显幸福小四月萌翻刘云山强调 :扎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卖疯了的柠檬杯 真的有效吗?温州还击广场舞事故车的气泵 施救员没找到土耳其战机遭击落事件持续发酵 北约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