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网络传销系列案件开审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3:01

全国最大网络传销系列案件开审 “万家购物”嘉兴代理商涉案金额2.8亿余元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5日电(记者韦慧、裘立华)“万家购物”网站的嘉兴“区域代理”殷某,涉嫌网络传销,一年多时间迅速发展会员1万余人,涉案金额达2.8亿多元。2013年3月11日,检察机关就殷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提起公诉。9月4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这是“万家购物”这起全国最大网络传销系列案件的其中一起。今年8月,万家购物返利网站涉嫌网络传销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判刑。

据了解,“万家购物”是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购物平台。2011年2月,上海人殷某经人介绍注册成为该网站的会员,同年8月成为浙江省嘉兴市(市本级)区域代理商。2012年初,殷某又以其母亲的名义申请成为了嘉兴市秀洲区区域代理商。

记者从嘉兴南湖法院了解到,殷某所加入的“万家购物”组织以“万家购物网”和“百业联盟”作为平台,采取“满500返500”、“一元返利政策”、“消费=免费=存钱”等超高额返利手段诱使他人在该公司网站上注册成为会员并在其网站、加盟商处进行消费。

该公司共分为会员、VIP会员、金牌代理、金牌代理商、特级金牌代理商(区域代理商)五个层级进行管理运作。管理层倡导的计酬模式是,加盟商须将会员消费额的16%上交给公司。

公司还规定,金牌代理可获得下级会员消费总额的0.2%作为积分奖励,金牌代理商可获得下级会员消费总额的0.4%作为积分奖励。享受6代计酬的金牌代理或金牌代理商可以从其下6级会员的消费中获利,区域代理商可以从其所属区域的所有百业联盟商家总销售额进行提成,提成比率为1%至2.5%。

殷某作为区域代理商负责对本区域内加盟商主体合法性、商品或服务质量进行审核;对加盟商与会员的交易真实性进行审查及监督;对加盟商进行审查及监督。同时,他按照公司的经营模式和操作方法,积极发展下线,至案发时,殷某传销活动的层级达到15级以上,发展并管理加盟商187家。

法庭上,检察机关认为殷某伙同他人组织、领导传销人员10840人,销售总额达282185407.20元,非法获利3201948.55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殷某表示认罪,他说:“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文化程度不高,犯了错,现在非常后悔。”

据悉,法院将择日宣判。(完)

泰国成立首个外国游客法庭 配备会说外美媒称非洲欢迎中国甚于美国 望中企融美媒称非洲欢迎中国甚于美国 望中企融克里称美国对叙动武不太可能引发与俄罗泰国成立首个外国游客法庭 配备会说外美民调称俄国际负面形象增多 俄方称令美众院议长驳回与俄议员代表团举行会面韩媒称中国资本投韩为移民 忧济州岛遭法媒称美俄关系问题重重 G20或成“叙反对派领袖:望美实施有力打击 目标奥巴马称叙化武问题是对美国和全世界的英国74岁盲人种植鲜艳花卉 靠触觉和美众院议长驳回与俄议员代表团举行会面日本小型机器人“KIROBO”在太空澳用“通灵鳄鱼”预测大选结果:陆克文克里称美国对叙动武不太可能引发与俄罗俄忧美向叙动武或致核事故 促国际机构韩朝就离散家属韩方人员住宿问题出现分分析称叙问题分歧恐致二十国集团峰会“美斥巨资研究新生儿基因组测序前景浙江加大税费优惠和奖励补助促小微企业英研究人员发现英国王理查三世生前或感英媒猜测美军对叙斩首方式:特种兵突入\"中国禁止官员用公款送月饼\"通知美媒:美国对叙利亚动武是否“正义”有日英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呼吁国际对叙人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英研究人员发现英国王理查三世生前或感直博会发动机亮点:WZ8J WZ16天文迷望远镜刻求婚字句 女方借镜看月俄议员打算赴美就叙利亚问题与美国议员杭州退休老兵私藏枪支被判8个月杭州本地蔬菜受干旱影响减产 价格波动《烽火儿女情》卫视首播 刘恺威戴娇倩《奔跑吧兄弟》1212期:张歆艺率“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大佬对决:张朝阳VS马化腾明星素颜哪家强?跑男baby美翻欧弟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韩团各种爱豆:EXO最招黑宋茜最佳儿黄磊田亮张铁林刘涛 明星家有漂亮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