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网友批FT:印度的问题源于英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1:31

FT中文网9月3日发表网友来信:印度的问题源于英国

FT中文网编辑:

读了《印度为自满付出代价》一文后,我必须指出,我很讨厌FT以及英国所有媒体对印度的一些过高或者过低的评价。

很多这样的文章都给我这个味道:如果印度经济发展迅速,那是“大英帝国留下的遗产”;如果印度经济不景气,则是“看,让你们印度人自己管理自己就是不行”。我在这里写个稍微长一点的评论,总结我的看法:

印度的问题源于英国,你们英国人休想脱离干系。由于蒙巴顿印巴分治方案的愚蠢(亦或者聪明),导致今天的印度还是一盘散沙。印度孱弱的经济,主因是大量的外汇赤字,而大量的外汇赤字来源于其薄弱的工业和制造业环节。

可以说,所有成功的国家都无一例外经历了工厂的阶段。一个大国,尤其是像印度这种领土和人口的双重大国,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工厂是非常重要的,而从工厂到公司,是一个国家经济的飞跃,代表一个国家的制造业走向成熟,但印度从未经历过,他们直接到了公司,以至于对工厂了解甚少。

印度并非不想发展制造业,制造业必须有优良的基础建设,而优良的基础建设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来完成,即便是在美国这种联邦制国家,其大量的基础建设实际上是在罗斯福时代完成的,罗斯福可是有名的强势人物。如今的印度,中央政府修一条高速公路尚且困难重重,还谈什么其他问题。

蒙巴顿方案就是故意在印度制造分裂和混乱的,首先它的前提就怪异万分――凭什么按照宗教划分一个国家?圣雄甘地强烈反对这种分裂,最后却未能阻止,印巴分治导致印巴冲突不断,上千万人流离失所,因战争死亡的人数以万计,而英国人却在旁边哀叹失去了帝国的昔日荣光。

把印度经济的不景气归结于“领导人的自满”,我不清楚这算哪门子经济学理论?

其实印度人是清楚国家问题的,FT也是清楚的。FT的另外一篇社评《印度需要大举改革》,清楚明白的表达了这种看法:“新德里应该确保企业能够在一个对企业友好的环境里运营。印度交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需要升级改造。印度必须砍掉繁琐的审批手续:目前创建和扩大工厂是“官僚主义梦魇”。公共支出应该得到控制。预算赤字越来越高,这将需要通过外部融资,从而给卢比汇率带来更多压力。”

诸君请看,同样是FT出来的言论,这些都是印度经济的症结,但是要消除这一症结,就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中央政府,而不是各邦各自为战。而印度分裂的问题早在英国人撤离印度的时候,祸患就埋下了。

FT知道,英国人知道,印度人知道。但是FT假装不知道。

美国最新研究称跑步对关节的好处大于危谷歌助员工减肥出妙招 改变食物摆放位日媒称奥巴马或就对叙动武电话征求安倍得知被害人感染艾滋 英性侵犯崩溃:送汽车之城底特律申请破产 上万只昔日爱欧洲研究称狼发出嚎叫之声是为表达离愁美多位高官将到国会作证 称如不攻叙将阿根廷一女童遭父强暴 被生母拐卖抵还美国马里兰州一架小型飞机失事 机上3空间不足 澳大利亚墨尔本儿童上学好“悉尼最古老市政厅钟楼大钟修复完毕 共欧洲研究称狼发出嚎叫之声是为表达离愁加纳男子偷情黑老大女人 遭黑帮“宫刑新加坡男子迷芭比娃娃 39万美元收藏宁波司机当街砍杀被撞男子案告破 嫌犯女记者索马里遭绑架460天 被强奸后凯特王妃产后瘦身效果惊人:勤练瑜伽减女记者在索马里遭绑架460天 被强奸美国交通污染每年造成5.3万人死亡凯特王妃产后瘦身效果惊人:勤练瑜伽减两名巴勒斯坦人偷窃卡车 并驱车进入以日政府将全额负担福岛核电站污水事故处奥巴马谋外不成求安内快讯:杭州湾涨潮困住2名挖泥螺工人 温哥华16岁华裔:我永远记住我是中国习近平抵达阿什哈巴德 开始对土库曼斯研究指穷国女性和富国女性的寿命差距扩中阿借出版合作打开文化交流之窗网友不舍宫崎骏笔下大自然 请宫崎骏再老挝总理:建议从三方面加强中国-东盟俄罗斯军舰地中海布迷阵途观撞断西泠桥栏 一头扎进西湖致死一周迅身着羽毛蕾丝连身裙 压轴现身卡尔杭州提前完成城市照明十年总体规划 亚里弗斯:勒布朗绝对是史上前五的球员微信公众号刷量市场规模已达378亿 杭州仍多阴雨周四后冷空气来袭 周日最长得胖因为体内有湿气 如何祛湿?老夫妇因家贫隐居山洞半世纪 把子女培舒中胜开讲:网约车管理细则上天入地 2018年底杭州城西一路畅兰州理工大学男子尾随女生进入女厕 被长假最后一天 铁路民航客流量保持平稳碧水梅坞走栈道 仙华山上游人闹浙江省民政紧急部署遂昌抢险 现场百余用心感受下 这只孟加拉猫已经帅出了天400吨海鲜涌入市场 市民又可以大快美国明尼苏达袭击或为“独狼”作案 1杭州一小学启用“午睡室” 孩子不用趴正风肃纪在行动: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