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一家超市楼顶坍塌致54死 总理宣布辞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0:03

东布罗夫斯基斯

原标题:拉脱维亚总理因超市坍塌事件宣布辞职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里加消息 当地时间27日,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宣布辞职,国家内阁也将随之解散。

英国广播公司27日引用波罗的海通迅社消息称,东布罗夫斯基斯与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会面后,在记者会上宣布辞职决定。消息说,东布罗夫斯基斯与总统间会面达90分钟,在此期间,贝尔津什或曾要求他对此前的超市楼顶坍塌事故负责。

当地时间本月21日,该国首都里加一超市楼顶坍塌,目前已经造成包括3名消防员在内的54人死亡。有消息称此次事故是该国1991年从苏联独立后最严重的一起人员伤亡事故,拉脱维亚总统将之称作“对毫无防备的平民的大规模谋杀”,并要求进行迅速和彻底的调查。警方有消息称,建筑本身设计缺陷是导致事故的可能原因,且超市屋顶在兴建花园,有可能因施工不慎造成坍塌。

拉脱维亚总理发言人27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拉脱维亚政府“对这起悲剧承担政治责任”。东布罗夫斯基斯则对媒体表态称,“这个国家需要一个能解决当前问题的政府”。

东布罗夫斯基斯于2009年就任拉脱维亚总理,因通过强有力措施使国家免于破产而广受赞誉。总统贝尔津什将决定是否接受东布罗夫斯基斯的辞职请求。如果接受,总统将提名一位代总理组建新内阁。(完)

美警方:康州校园枪击案凶手痴迷校园屠澳洲一黑猩猩被发现曾尝试按压同伴胸口俄称叙问题国际会议约有30国参加 叙韩国称苏岩礁并非领土 中方划防空识别经合组织称德国退休老人贫困问题日益突欧俄争夺前苏六国 乌克兰成主战场美17岁“职业杀手”刑满 将被墨西哥北约开始最大规模网络安全演习 旨在预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昌镛被任命为IMF俄外交部:在泰俄游客数量并未因泰局势泰国总理英拉称愿与各方谈判解决目前政乌克兰总理称仍希望与欧盟签联系国协定乌克兰总统称经济情况允许时 才与欧盟朴槿惠出席蔚山港石油枢纽动工仪式 称朴槿惠出席蔚山港石油枢纽动工仪式 称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成立 监督难乌克兰总统称经济情况允许时 才与欧盟德机场调度不周导致英国明星球队专机无乌克兰总理称仍希望与欧盟签联系国协定泰国总理英拉称愿与各方谈判解决目前政日本石川县制作中文向导手册 方便引导韩国漫画异军突起 政府出资推进国际化好莱坞著名制片人承认自己为以色列间谍世界首棵由小高丽菜发电圣诞树亮相伦敦“维基解密”创始人或因与媒体捆绑免受调查称在澳留学生缺营养知识 中国学生英国一城市高价花盆成醉汉尿盆 或被撤访问济州岛中国游客减6成 受新《旅游乌欧一体化进程暂停 美民众要求对乌制男子为报复损坏152辆车后视镜 自称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土库曼斯坦举办2013国际油气展各地奇葩指标盘点:跨省买尸完成火化任母亲照顾重病女儿20余年 每顿饭要喂美国一男子因劫机逃亡古巴 近30年后英媒:2007年联合国气候大会美澳曾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美国三名亚裔居民涉嫌种植窝藏销售大麻伊朗议长强硬拒绝国际核查 核谈判前景澳大利亚新州丛林发生大火英国决定发行塑料钞票 沾染污物可用水本网直击:宁波丽园北路交通封道 个别偷渡船沉没地中海近百人遇难北约宣布下届首脑会议将在英国举行肯尼亚外长称基地组织应对购物中心袭击普京称不排除未来会再次竞选俄罗斯总统一小学为保证名次强制学生留级 涉事校中美军事关系重返上升周期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活动剧烈FT网友批FT:印度的问题源于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