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说韩国难入TPP谈判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1:50

美国代理副贸易代表温迪·卡特勒12日说,韩国现阶段要加入即将达成协议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非常困难”。

卡特勒当天在首都华盛顿一场智库论坛上发言说,这一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已进入收尾阶段,“我认为,对包括韩国在内的任何其他国家来说,只要看一看时间表和时钟,就知道现在加入正在进行的谈判非常、非常困难”。

她称韩国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成员国的天然候选,如果加入,将增加这一协定的“政治和战略份量”。不过,当务之急是解决美韩自贸协定的一些争议问题,包括原产地标示、金融信息共享、汽车进口非关税壁垒和有机农产品认证。

卡特勒解释,美国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潜在参与国的磋商一般分为两条轨道:一是看对方是否有能力满足这一多边自贸协定的高标准,二是看能否解决双方关切的一些问题。因此,美国希望韩国首先解决与韩美自贸协定相关的问题。

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这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首次就《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提及履行韩美自贸协定的议题。韩国国内担心,美国可能把多边自贸协定与双边自贸协定挂钩,从政府层面向韩国施加贸易领域的压力。

韩国政府经过几个月的观望,于11月下旬宣布将研究加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这一多边谈判现有12个国家加入,预计明年年初达成协议。

就一些人关于韩国迟迟不宣布加入谈判意向的批评,韩国驻美国大使馆官员12日回应,现阶段的谈判是规则谈判,从日程看,韩国现在加入存在困难;而对韩国国内市场而言,意义更大的是关于商品贸易的双边谈判,因此韩方打算先集中精力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参与国推动这方面的双边谈判。

年终策划:2013奥巴马麻烦缠身 美曼德拉追悼仪式现“假翻译” 公司负责韩亚空难原因:飞行员操作失误 将影响2014年春运部分火车临客车次和票价温州海鹤药业前董事长涉嫌非法吸存5.国内油价再度上调 今起杭州93号汽油杭城叶菜价格近期回落明显浙江加强公务支出审计 所有行政事业单浙江省审计厅30年查处违规金额200杭州老年康复医院一床难求 计划明年扩杭州市作出承诺:2014年城西不再涝浙江一福利企业厂长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韩亚空难调查报告公布 律师称在美起诉地下车位宽仅1.9米 业主无法停车要安吉飞机坠毁发出巨响震碎居民玻璃 附韩亚空难报告出炉:机长全责 叶梦圆遭阿根廷持续骚乱 华人超市遭殃日被指“返回武士时代” 不顾事实显岛东盟不愿当“人质” 期盼日本继续做“美国会众议院通过2014和2015财日媒:日本将允许航空公司向中国递交飞日自民党通过三份安保纲领文件 称高度知名社交网站澳洲名人榜 陆克文人气不美国决定取消中国输美耐火材料反倾销税美国康州小学枪案周年 奥巴马夫妇将在韩亚空难飞机着陆时 飞行员未戴墨镜致德国柏林警方防窃宣传片被指种族歧视普京称俄解决叙危机从未使自身利益受威普京:俄罗斯愿与乌克兰继续推进一体化普京:俄罗斯将大量建保障性住房 促进美国军方协助运送非盟维和部队前往中非泰王寿辰劝各方团结合作为国家稳定尽责宁海做强步道经济 “户外健身房”带富拉脱维亚一家超市楼顶坍塌致54死 总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土库曼斯坦举办2013国际油气展各地奇葩指标盘点:跨省买尸完成火化任母亲照顾重病女儿20余年 每顿饭要喂美国一男子因劫机逃亡古巴 近30年后英媒:2007年联合国气候大会美澳曾叙利亚公布41处化武设施美国三名亚裔居民涉嫌种植窝藏销售大麻伊朗议长强硬拒绝国际核查 核谈判前景澳大利亚新州丛林发生大火英国决定发行塑料钞票 沾染污物可用水本网直击:宁波丽园北路交通封道 个别偷渡船沉没地中海近百人遇难北约宣布下届首脑会议将在英国举行肯尼亚外长称基地组织应对购物中心袭击普京称不排除未来会再次竞选俄罗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