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近几年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将提高到10万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04

10月22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 22日下午,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新华网与中国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互动,回答中国网民的问题。

主持人:我想中国的网友朋友会更喜欢到俄罗斯,到俄罗斯的中国人也会越来越多,谢谢总理先生。下面有一位叫“玉子格格”网友问道:生活在俄罗斯的外国人如果想要学习俄语的话,您会推荐他们到哪些学校去就读呢?

梅德韦杰夫:我们俄罗斯有很多很好的高等学校,其中包括一些传统的大学,比如莫斯科大学,这是俄罗斯最著名的高等学校。还有圣彼得堡大学,这是我曾经毕业的学校,这也是俄罗斯最老的学校之一,有很好的俄语教学和外语教学传统,其中包括汉语教学。还有一些新的学校也都是很好的,我现在不细说,在地区范围内,我们已经建立了远东联邦大学,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岛有一个全新的校区,有很好的条件去学习俄语和外语,环境很舒适,还有很多其他学校,可以随便选择。

我国现在大概有25000名中国留学生,其中大部分是自愿自费来到俄罗斯上学,大约有500人是公费上学,这是俄罗斯政府出的钱。还有15000名俄罗斯留学生在中国各个大学就读。双方已经商定,近几年将这个数字提高到10万人,我想这完全符合两国的潜力。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中国网民在线交流直播页面

提问页面

日本宣布参加不使用核武条约 为首次参奥巴马宣传医改 转身伸手帮助孕妇保持英国政府批准有中国企业参与投资的新核印俄蒙三国总理同日访华 中印有望达成印媒称习近平为辛格设宴是“罕有的礼遇俄公交车爆炸案致6死30伤 嫌犯系达名嘴奥普拉拒绝宣传医改法 斥奥巴马背美国两岁女儿玩手枪将自己打死 19岁英男子海底潜水50小时打破世界纪录 美国内华达州校园枪击案致2死2伤 枪奥巴马宣传医改时转身伸手帮助孕妇保持满洲里开通直飞蒙古国航线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前三季度浙江GDP增长8.3% 增速国际资本动荡因美联储而起21岁嘉善小伙婚礼当天凌晨酒后驾车撞德国:房价超合理价格五成卖房人要因暴今年仅温州泰顺县已迎娶91名越南女 西泠印社社长饶宗颐被授予“杭州市荣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抵京访华北京中高考改革 省考试院:浙江高考政雾霾神出鬼没 昨杭州10个点位全是轻日本受美国政策影响资金外流瑞士严密防范国际资本流入菲律宾逮捕13名越南渔民 称\"非法小伙高速开车回东阳 疲劳驾驶致追尾车嘉兴比亚迪车主成超速王 一年违法66夫妻高速吵架 妻子一气之下躺路中央致去嵊州台州等地今后走杭绍台高速更快马云推“来往” 阿里人称没有100个也门一军事指挥中心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余姚制定多项助推灾后生产恢复办法李克强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王室成员普京感谢印尼总统生日祝福 用印尼语说袭击商场一年前有预警?肯拒回应安理会将投票叙化武草案 美大使称以法在线法律服务网络当事人数量北上广居前新加坡中餐馆推6000元天价月饼 含法国一首饰店老板击毙劫匪获百万网友声中国海军参观珍珠港美舰 美官兵防泄密比利时首相:新的中国领导层的深谋远虑全国最大网络传销系列案件开审俄议员打算赴美就叙利亚问题与美国议员杭州退休老兵私藏枪支被判8个月杭州本地蔬菜受干旱影响减产 价格波动《烽火儿女情》卫视首播 刘恺威戴娇倩《奔跑吧兄弟》1212期:张歆艺率“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