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人斩获两项大奖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24

新华网东京10月25日电(记者杨汀)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5日晚在六本木落幕。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凭借青春电影《我们是最好的》捧得金麒麟,中国演员王景春以《警察日记》中的精湛演出摘得最佳男主角奖,青年导演杨惠龙执导的关注“北漂”群体的《今天明天》斩获“亚洲未来”单元奖。

王景春在宁瀛执导的《警察日记》中诠释了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公安局长郝万忠从入职到去世14年的刑警生涯。王景春在授奖仪式上表示,希望这个奖项令他如虎添翼,飞翔于更广阔的电影世界。他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多次出演警察形象,但《警察日记》以人物和价值观展现当代史的想法让他决定一定要争取并演好这个角色。他还透露,自己下一部影片希望挑战一个喜剧角色或坏蛋角色。

《今天明天》聚焦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群体,用纪实性镜头语言描写了三位心怀梦想的“北漂”大学生的生存状态。杨惠龙在授奖仪式上激动落泪。他表示,这是他的长篇电影处女作,影片里有他自己的影子,花费了6年时间才制作完成,其中有无数艰辛。

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在闭幕式上高度评价了本届东京电影节周到有序的组织,表示希望此次电影节激发出电影人更多的创作灵感,期待涌现更多佳作。

第26届东京电影节于本月17日至25日举行,其间超过300部影片展映,最终瑞典影片《我们是最好的》拔得头筹,伊朗影片《歪曲规则》获评委会特别奖,冰岛导演贝内迪克特·埃林松凭借《马与人类》摘得最佳导演奖,王景春和菲律宾女演员尤金·多明戈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韩国影片《红色家族》获观众人气奖,《形式》获“轰动世界的日本电影”奖。

日议员质疑安倍 称应给首相出席国会次逾2.8万人白宫网站请愿 “杀光中国澳联邦贸易部长大赞华为 支持重估宽带新加坡办第四届“亚洲群英会” 特邀名澳大利亚借调英国电信精英助力国际宽带韩军警独岛防御联合演习 抵御外敌“入韩国前科技官员称福岛土壤污染可通过微克里称美国最大威胁非对手 而是内部机日民主党前干事长年内成立新团体 被疑巴西总统批美国监听默克尔 称美反恐理吉议会否决吉加金矿开采合作备忘录 股马达加斯加大选民众盼稳定 中国应邀派逾2.8万人白宫网站请愿 “杀光中国联合国继续准备销毁叙化武 瑞典提供运默克尔打破沉默亲评美监听事件:朋友间韩军警在韩日争议岛演练登陆 旨在抵御贝卢斯科尼女友否认系同性恋 索赔千万伊核问题引美以分歧 美同意合法保留以俄外交官被指在美国招募间谍 美联邦调沙特表态将与美国保持距离 美官员:这奥巴马敦促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 称有利日媒:五艘中国军舰穿过日本冲绳本岛与韩媒称韩高官暗示将引进美国“萨德”反奥斯卡影后赞与查尔斯王子跳舞比“亲热韩国法院:研究低估三星芯片厂对人体的马达加斯加总统选举开始 或有望解决该美研究称已婚者比单身汉更长寿 但容易男子用数百公斤大南瓜造船 划水距离创韩国前科技官员称福岛土壤污染可通过微俄外交官被指在美国招募间谍 美联邦调梅德韦杰夫:近几年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也门一军事指挥中心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余姚制定多项助推灾后生产恢复办法李克强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和王室成员普京感谢印尼总统生日祝福 用印尼语说袭击商场一年前有预警?肯拒回应安理会将投票叙化武草案 美大使称以法在线法律服务网络当事人数量北上广居前新加坡中餐馆推6000元天价月饼 含法国一首饰店老板击毙劫匪获百万网友声中国海军参观珍珠港美舰 美官兵防泄密比利时首相:新的中国领导层的深谋远虑全国最大网络传销系列案件开审俄议员打算赴美就叙利亚问题与美国议员杭州退休老兵私藏枪支被判8个月杭州本地蔬菜受干旱影响减产 价格波动《烽火儿女情》卫视首播 刘恺威戴娇倩《奔跑吧兄弟》1212期:张歆艺率“允儿泰妍EXO伯贤Tiffany尼坤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